12月6日:Kushinagar-Gorakhpur-Varanasi

告别了藏族寺庙的喇嘛Thele,在晨雾中启程了。走到大路口,没半分钟就来了班车,真顺。在Gorakhpur换乘去Varanasi的班车不在一个车站,叫了人力车,骑了有二十来分钟才两块钱,说在印度旅行的交通费用很省,绝对不是夸张。
瓦拉纳西里Gorakhpur有220多公里,中间让班车把我卖给了一辆私家吉普,改装过的吉普坐了足有16、7人,真佩服印度人的创造力,也佩服自己的忍耐力。在外旅行一切都是旅途中的内容,你轻松对待,一切都不是什么问题。
到达瓦拉纳西天还亮着,先到离车站100米的火车站内的游客咨询中心要了地图,跟去其他地方的一些资料。在印度旅行跟泰国一样,起码政府部门做的工作还是不错的,到哪个地方都可以先找旅游局拿些资料,再好好安排自己的行程。
坐人力车到恒河附近的客栈,沿途的街道极其嘈杂,自行车、三轮车、拉货的车、摩托车、机动车、行人,全部混在一起。声音也像交响乐,声部分明。初次到此的人,没有经过加德满都的洗礼,估计大多都会崩溃。我是习惯了这样的喧嚣,你只要自己心先静下来,就慢慢能够发现这些嘈杂后面的生活气息。那种生生不息的生命的力量,让人震撼。越是艰苦的生存条件,越能激发人们生存的勇气。
住在恒河边上的客栈。傍晚出来在恒河边散步,一到河边就看到火葬的场面,跟在加都附近的帕斯帕提纳神庙边的火葬是一样的,都是在同一条圣河边。但是瓦拉纳西的火葬每天都有200-300人次,规模是最大的一处了。沿着河边走,每晚还有盛大的祭祀活动,歌舞节目很精彩。
城里的街道像极了加德满都的胡同,纵横交错,而且人流如织,商铺林立,商品艳丽而粗糙。走在街道上,不断有人过来跟我讲日语,这些推销商品或色情与毒品的人,不断地纠缠着你,但你只要不理会他们,过一会儿就不会跟着你了。不能烦,这些也算是在印度旅行的一种风景。
后来又不断有人问我是不是菲律宾人,马来西亚人,韩国人。最后还真有人问我是不是尼泊尔人,这次我很爽快的回答,yes。
刚到印度旅行,对于吃的东西很是谨慎,怕吃出问题来可就麻烦了。街上吃的东西也就那么几种,带馅儿的暂时是不敢吃,能吃的目前就是鸡蛋跟土豆饼,太便宜了,每种也就一两块钱。
从极其安静的Kushinagar,一下子来到喧哗的瓦拉纳西。虽然嘈杂,但我喜欢恒河边上的这座城市。在这里,佛教、印度教、穆斯林和谐共存,甚至也见到天主教堂。各个民族聚集的地方最有活力,就像夜色中依然熊熊燃烧的火焰,照耀着在恒河中沐浴的人们,生死在圣河中不断轮回。

About 在路上...

流浪在世界的角落,感受曼妙的人生。
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5 Responses to 12月6日:Kushinagar-Gorakhpur-Varanasi

  1. 宁静致远说道:

    在外旅行一切都是旅途中的内容,你轻松对待,一切都不是什么问题——实在是好心态……

  2. ஐAnnieBabyஐ说道:

    尼泊爾苗苗 :p(印度就是髒.老鼠有沒有圍在你腳邊走呀?)

  3. cesilia说道:

    反正你有佛缘,又有菩萨相。剃了光头,不如再穿件袈裟,不管哪国人,反正就是出家人了呗,嘿嘿。

  4. ஐAnnieBabyஐ说道:

    苗苗要信主,不許信其他.否則~~~~~~單方面絕交,還要在苗媽媽面前數落你大不孝,哼哼.:P

  5. Qian说道:

    Thele今天给我来了电话,我要在这里记一下:+917384874998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