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月18日:马六甲-吉隆坡

早晨去早市去找昨天遇到的徐阿姨,刚到市场门口,她就对我打招呼。徐阿姨的摊位就在门口不远处,她们姊妹三个在一起摆摊做生意。
阿姨给我盛了一大盘炒面跟炒米线,她的姐姐去家里给我倒了一杯水。后来又切了春卷,还有年糕。旁边是个印度小伙子买米线,用椰丝跟红糖拌来吃,阿姨买了一份,给我半份吃。吃了好几种,肚子都圆了。徐阿姨真是个好人,祝她健康长寿。
告别了徐阿姨,我回客栈休息了一会儿。中午坐公交车去马六甲的汽车总站,买了马上就出发的车票,很高档的客车,座位的间距很宽敞,是我坐过的最舒适的客车了。而且整个车上就我们两个乘客,这趟车走得亏本了。
回到吉隆坡的客栈,想问问客栈附近怎么去机场,都不知道,而且我想让她帮我打个电话问问时刻,她都说电话是客栈的,要花钱。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青年旅舍,什么都不懂,什么服务都不提供。这样的生意估计是做不长的。
之前付了钱的床位还不错,小房间里只有两个床位,跟一个日本人住一起。反正明天很早就要出发去机场,躺一会儿就到时间了。
下午下起了暴雨,我躲在街边的过道里。暴雨下了有一个多小时,这是我对吉隆坡的唯一印象。对于马来西亚没有太多好的印象,这里的人也有友好的,但大部分都不怎么样,也许是跟中国人太多了有关系吧。问个路也是很急躁地敷衍了事,热带的人火气也特大。旅行结束了,对这些都不在意了。只是看着这些行色匆匆的人们,看不见泰国人脸上那种善意与从容,损失的不会是我们这些过客吧。

About 在路上...

流浪在世界的角落,感受曼妙的人生。
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01月18日:马六甲-吉隆坡

  1. 5说道:

    Used to the competition and good services in China? Welcome to the ‘lazy world’ -:) Hope all smooth with the rest of the journey.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