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月19日:吉隆坡-天津-北京

还好晚上问了客栈的男伙计,他知道唐人街附近可以坐机场巴士的地方。我的马币不够打车的了,因为夜里的计程车是要加收50%费用的。这样省下来的钱可以吃饱饱的早餐了。
晚上很兴奋,根本睡不着觉,只好看英超跟澳网的直播。还跟客栈的客人瞎聊,全世界各个角落的人都有,算是练习英语吧。碰到个澳洲的华裔女孩,到北京支教半年,对中国的政府部门颇有微辞。她男友的护照在去天津的高铁上丢了,补办的过程,我们的行政部门根本就没有一点儿同情心,能不管就不管,把个女孩子气的在派出所大哭了一场,才给开证明。其实很多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,中国人没有这点善意。
幸运的是,午夜过了十二点,大街上突然热闹起来。到街上一看,满大街的印度人在游行庆祝,一问今天开始一共三天,是印度教最重要的节日之一,Thaipusam。看着满大街衣着鲜艳的印度人在欢庆节日,又勾起我去年印度旅行的美好记忆。
三点多就起来洗漱,不到四点就出发了。班车点离唐人街就是一步之遥,走几分钟就到了。Star Shuttle的头班车是4:15,到达LCCT机场还不到五点半。正好去旁边的美食中心吃早饭,要了盘鸡肉炒饭,一盘炒苦瓜。没吃饱,又吃了一份鱼炒饭,这下是真饱了。
亚航的安检不怎么严,水瓶里的水也没让倒掉。飞机八点半准时起飞,下午两点半到达天津。跟去年一样,回北京的班车是三点半,两个小时后到达北京八王坟长途车站。坐地铁回家,下班晚高峰时人实在太多了,提醒我是回到大都市了。我发现我出去半年,北京又开通了好几条地铁线路。
今天的天气一点儿也不冷,没有朋友们说的那么可怕。我姑且轻狂地认为,我的家乡是用一轮暖日迎接我这个好运气的家伙吧。

About 在路上...

流浪在世界的角落,感受曼妙的人生。
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01月19日:吉隆坡-天津-北京

  1. 清漪说道:

    欢迎回家过年!

  2. mzqyan说道:

    谢谢!回家很高兴啊,吃饺子喽!

留下评论